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党建领航

主题教育

首页党建领航主题教育

基金公司:主题教育和文明创建“双推动” 实现企业发展和文明建设“双丰收”

2023-07-13


今年以来,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简称“基金公司”)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围绕举旗帜、聚民心、提素质、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主题教育与文明创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文明内涵、增强创建成效。

以学铸魂筑牢思想之基。将主题教育读书班、《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研讨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穿插融合,以集中学习研讨练好“基本功”;邀请外部专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赴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拓展学习视野,以党性锤炼上好“必修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意识形态教育、传统文化活动10余次,以员工教育做强“主引擎”;基层党员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载体,为个人自学打造“充电站”,在“四位一体”中强化理论武装高度、深度、广度,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以学增智汇聚力量之源。将调查研究作为以学增智的重要途径,迅速明确调研主题、落地调研方案、制定问题清单、加快检视整改,聚焦影响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事项、卡脖子问题、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边提升,公司领导班子确定了5个调研课题,累计开展调研活动30余次,解决实际问题17项。在持续的学习与调研中增强了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以学正风永葆清廉本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精神,深入开展“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将党风廉政建设嵌入投资流程全过程,全面推行《廉政监督告知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制度,为每位员工建立廉洁从业档案,强化廉洁履职意识。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发布“清风廉播”、发放廉政书籍、开展廉政谈话、廉政家访等活动,构建多元“廉政阵地”,持续打造浸润式廉洁廉洁文化。

以学促干践行责任担当。将保障铁路建设出资、提升资本运作水平、防范化解项目风险、做强产业突破并购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上半年,完成铁路项目出资48亿元,筹措到位资金22亿元,实现投资收益11亿元;与央企新能源巨头合作,获取鲁北盐碱滩涂风光基地项目超过1GW电站资源,成功进军集中式风光发电大市场。

在出色完成各项经营任务的同时,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组织义务植树活动、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等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下一步,基金公司将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铁路投融资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