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党建领航

主题教育

首页党建领航主题教育

综合开发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0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以来,山东铁路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认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动员广大党员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指导具体工作实践、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紧密结合,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集团董事会秘书,综合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旺以《聚焦以学增智 强化战略思维 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为题,要求广大员工在集团“改革创新年”主题之下,承担起土地开发转频道、换赛道,实体产业扩大产能、做大规模、提升技术、增进效益,以及通过并购重组、直接投资等方式做大增量等新课题,求深求实做好调研工作,继续纵深推进改革创新举措,确保完成计划任务目标。他强调,在新征程上,必须牢记“国之大者”“企之大计”,运用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从大处着眼,抓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这代人的这一棒”,在集团实现“高铁梦”“发展梦”的道路上,作出属于这一代开发人应有的贡献。

综合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韩贺风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要求土地开发与资产党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进一步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理解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用新思想凝心聚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学习,特别是年轻党员,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性修养,用党的最新政治理论武装自己,打铁更需自身硬,谨防“软骨病”。

综合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滨以《把握主题教育要求 汇聚奋进磅礴力量》为题,到铁投租赁与资本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要求支部党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准确把握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增强能力本领,使思想觉悟得到大飞跃,工作能力得到大提升,作风态度得到大转变,工作业绩得到大突破;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汇聚力量。

综合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长根以《抓实主题教育 凝聚进取力量》为题,到长清大桥公司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分别从“时隔两年为何再度开展党内集中教育” “开展主题教育12字要牢记” “开展主题教育的5个具体目标”等六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要求支部党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理论学习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锚定推进公募REITs发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公司发展的新成效。

综合开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学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 争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国企人》为题,为金启置业党支部、土地开发与资产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通过讲述党的六次自我革命,要求支部党员做到“知”,保证认知正确、明确职责范围、并能够知己知彼;做到“行”,知难而行,切忌“拖延症”情况的发生;做到“和”,保持低调谦和、精诚配合、劳逸结合,形成自己的一技之长;做到“一”,一心一意、一以贯之,锚定目标全力拓展业务,做到懂业务、懂技术、一身正气,坚守清正廉洁底线。

综合开发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大周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到第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第一次国共合作为历史背景,深入剖析国共合作破裂的原因及教训,讲述中国共产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典型事迹,要求支部党员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忠诚”,坚决落实集团和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做到“讲学习、讲修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敢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讲奉献、讲付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做到“讲创新、讲突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保障服务。

综合开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志刚以《落实二十大精神 锚定“双碳”目标》为主题,向铁投能源与产业党支部党员详细解读、深入分析推进“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跟党对“双碳”工作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严格监督考核,牢牢掌握“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将“双碳”工作相关指标纳入综合评价体系,增加考核权重,加强指标约束,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

下一步,综合开发公司党委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