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党建领航

主题教育

首页党建领航主题教育

践行“1234”党支部工作法,激发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

2023-05-31

山东铁发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是yabo官方网站旗下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铁发资本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行“1234”党支部工作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打造“产融致远”特色党建工作体系,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公司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中稳步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党支部创作的《我们,正当时》在2022年度全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党课)评选工作中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三等奖,连续两次荣获yabo官方网站“五星级党支部”称号,充分展现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风貌。

“1234”党支部工作法,即:紧紧围绕服务“产投协同发展”这一个中心,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两大职责,突出“党的建设第一责任、改革创新第一动力、转型发展第一要务”三个“第一”,全力以赴完成“防范风险、稳步发展、做大产业、突破并购”四大重点任务,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突出政治建设,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

党支部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这一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持之以恒抓牢自身组织建设,持续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基础,抓紧抓实基层党建。

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规范组织生活。坚持以示范标准升级基础管理,按照有固定时间、有明确主题、有鲜明特色、有良好成效、有浓厚氛围的“五有”目标,推动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标准化,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将基础台账记录作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重要纪实依据,做到分类装订,对党务日常事务、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等进行规范化管理。

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打造务实管用的廉洁防控体系,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推动廉洁教育再入心、监督问责再深入,推动“三不腐”同向发力,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加强队伍建设,在团结奋斗上当样板

党支部以创建“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为抓手,持续强化基础工作、基本制度、队伍建设,打造凝聚人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抓好党员发展。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党员发展要求,建立“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榜样标杆”的“三向培养”模式,严格程序,关口前移,深入考察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向党员看齐,严格政治审查,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积极发展新党员,增添支部新活力。

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党性分析、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工作,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对党员进行“评星定级”。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慈心一日捐”、无偿献血、文明交通等社会公益活动,“身边榜样”不断涌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聚集优秀人才。聚焦“人才强企”,厚植人才第一资源,持续建强人才机制,把对资本运作、产业发展具有关键作用的人才引进来、留下来,员工平均年龄33岁,全部具有研究生学历和岗位所需的职业资格,呈现“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特点,打造资本与产业发展人才新高地,全面激发公司经营活力。

聚焦能力建设,在干事创业上做表率

党支部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找准党建工作与公司治理、资本运作、产业拓展的契合点,全面激活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规范公司治理。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将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切实提高治理效能。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全面落实“三张清单”,建立完善支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理清支委与其他治理主体权责边界,确保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制度化、程序化。

做强资本运作。加快落实“三个转变”总体要求,稳健高效开展资本运作,以新时代“赶考”姿态高效完成业绩指标。公司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过30亿元,累计投资规模超过40亿元,持续深耕股权投资,珠海冠宇、中创新航等多个项目成功上市,中材锂膜、海谱润斯、合肥视涯、博康信息等多个项目即将申报,股权项目多点开花。

坚定产业运营。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转型发展任务中,秉承产融结合发展理念,寻求新的投融资增长点,找准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之路,由以资本运作为主,转变为资本运作与产业运营互促共进、双重驱动,迅速推进新产业项目落地,在供应链、新能源两个方向实现良好开局,为加速形成产融共进、多极增长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