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党建领航

主题教育

首页党建领航主题教育

yabo官方网站“三个坚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贯通共进

2023-05-16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yabo官方网站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

 

坚持党建引领,突出联创共建立新功

 

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提出的“要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铁路建设深度融合。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依托党建联盟,在高铁建设一线开展“保竣工、促进度、筑精品”“铸精品、争先锋、比贡献”“奋进新时代 建功制梁场”等劳动竞赛活动,联合福山区有关部门、中建八局等单位开展“学习贯彻新思想,高铁建设立新功” 党建互联共建活动,高铁建设捷报频传。1-4月份,铁路投资完成12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3.2%。济郑高铁路基、桥梁工程基本完成,箱梁架设全部完成,全面进入铺轨阶段。莱荣高铁完成全线无砟轨道施工,潍烟高铁完成全线首组高速无砟道岔浇筑,两线全速进入施工冲刺阶段。济滨高铁各项主体工程有序推进,控制性工程济阳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主桥开启上部结构施工。

 

坚持深入调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难题

 

对照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一是推动解决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重点项目的“难点”。集团与历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高铁产业综合开发基地项目实地调研,组织各相关单位现场商讨高压线塔迁改、市政道路及河道整治等制约困难。二是推动解决高铁项目工程建设的“堵点”。潍烟高铁招远段地处丘陵地区,因轨面标高限制,且农村道路用地宽度不能超8米,造成路基段改路改渠实施困难,影响无后续施工。济青高铁公司组织沿线地方政府单位和参建各方研究施工方案及相关政策,逐条改路量身定制推进方案,诸多困难在现场迎刃而解。三是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组织党员与律师团队前往集团第一书记帮扶村—东平县沙河站镇屈楼村,开展了“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以民法典之农村日常运用为主题,针对土地承包经营、宅基地、小产权房、农民工劳动合同、民间借贷等问题,用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既解答了大家的法律疑问,又提升了法律意识,赢得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实干担当促发展

 

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发扬“四敢”精神,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紧密结合实际,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一是推动综合开发换赛道。调整优化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实施路径,采用公共交通导向综合开发(TOD)模式,加快融入铁路沿线核心城市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城市更新。目前,已与历下城发集团合作设立项目实施主体。二是探索资产盘活新渠道。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结合集团资产较重、回收周期长等特点,以长清黄河公路大桥为试点,打造基础设施公募REITs平台。目前,该项目已纳入济南市基础设施REITs项目库,项目发行的全套资料报送至省发改委,正与国家发改委进行预沟通。三是推动多元产业创实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引高铁特色产业布局,在铁路沿线布局新能源产业,全省首个既有铁路货场雨棚棚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运营期内预计总发电量可达约1.5亿度,可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氧化碳及烟尘等污染物排放量13.3万吨;潍烟高铁沿线省内首个高铁新能源风电项目安全运行超过200天,累计发电量正式突破1亿度大关。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