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党建领航

主题教育

首页党建领航主题教育

yabo官方网站建好用好“四张清单”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08

yabo官方网站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立“清单化”机制工作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制定理论学习、突出问题、重点调研和创新举措“四张清单”,并全力抓好落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坚持“全景式”学思践悟。贯通“理论+实践”“集中+分散”“交流+研讨”“线上+线下”等多个维度,打造主题教育“全景课堂”。在认真研读必读学习资料和学习选读学习资料的基础上,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安排以及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列出学习篇(书)目45个,通过专题读书班、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党性教育、专题党课等方式,有计划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目前,集团层面已举办读书班1期、中心组学习1次、专题辅导1次。

二是坚持“起底式”问题整改。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问题大起底、工作回头看,既聚焦问题,更深挖根源,实行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对照省委《实施意见》中6个方面和省管企业3个方面问题,结合巡视、审计、调研、民主生活会、大讨论活动等各种渠道反馈问题,共梳理9个方面21项具体问题,明确30条整改措施,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实效。

三是坚持“四题式”聚焦破难。坚持上级“点题”、职工“荐题”、公开“选题”、自己“出题”,立足党中央确定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和省委确定16个方面调研重点,围绕集团“主业职责仍然艰巨、多元产业尚在培育”的实际,集团及各权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个调研课题,带头到困难多、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调研,着力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问题。

四是坚持“对标式”创新提升。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制定创新举措清单,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主动对标行业一流的广东铁投集团、广州地铁集团,深入实施质效提升工程。赴复星集团、浙江交投、中铁四局、中建八局等先进企业考察学习,召开工作交流会谈心得、谈思路,研究确定优化运输管理模式、赋能上市公司等10个方面提升工作、转型发展的创新举措,目前均正在积极推进落实。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