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党建领航

主题教育

首页党建领航主题教育

济青公司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高铁建设

2023-05-31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现主题教育在公司全面覆盖,济青高铁公司党委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党建互联共建和主题党日、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赴高铁建设一线调研座谈等方式,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高铁建设。

 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入脑入心

 公司党委扛牢主体责任,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重点工作清单,以此为指导,逐步推动建立“四张清单”。根据集团统一安排,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集团第一期、第二期读书班,认真用好主题教育指定书目,领导班子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围绕党建工作、高铁建设和经营开发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俊泉在集团第一期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作了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加快推进“高铁梦”“发展梦”不断贡献力量》的发言。

公司党委为全体党员发放《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指定书目,指导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开展好理论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组织公司青年团员参加集团团总支举办的“传承经典 筑梦初心”读书沙龙主题活动,朗诵经典篇目,展现青年风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党建互联共建,锤炼过硬党性

 公司党委指导各支部与地方政府单位、参建单位等党组织开展党建互联共建活动和主题党日。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公司党委已先后联合铁投集团、青岛动车段、中车四方、参建单位党组织等,开展了主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开启高铁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传承雷乡革命精神 争做高铁建设标兵”“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高铁建设奉献青春”“学习贯彻新思想,高铁建设立新功”等党建互联共建活动,结合实际工作的开展,到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革命历史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学习新思想,锤炼过硬党性,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学习新思想转化为推进高铁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一线调研座谈,推动全面覆盖

 针对潍烟、莱荣高铁现场指挥部党员远离机关,分散在各地的具体情况,公司党委派员赴潍烟、莱荣、烟台站改三个现场指挥部,开展了3场主题教育高铁建设一线座谈会,传达集团和公司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高铁建设一线指挥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在公司全面覆盖。座谈会上,为一线指挥部的党员干部发放了主题教育指定用书,集体学习了相关篇目,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感悟。

深入一线开展好调研工作。公司领导班子结合分工,制定了调研工作清单,并按照调研清单工作计划,以问题为导向,到高铁建设一线深入开展调研,梳理和解决影响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经营开发和莱荣高铁开通等工作中存在问题,5月4日至5日,公司总经理刘杰民带队赴莱荣铁路,重点检查了铺轨基地、乳山南站、荣成站、荣成存车场等工点,并全程添乘检查沿线施工情况,确保主题教育“重实践”的要求落地落实。

重实践建新功,竞赛助力建设

2023年,济青高铁公司面临莱荣、济郑高铁山东段等“两线”开通,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烟台南站、龙烟铁路市域化改造“一线一站一改”开工,潍烟高铁静态验收等巨大工作压力。公司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5月开始,组织潍烟、莱荣各施工单位陆续开展了“保竣工、促进度、筑精品”决胜攻坚劳动竞赛启动会,以劳动竞赛为抓手,迅速行动,确保完成剩余施工,全力推动各项高铁建设任务有步骤、按计划完成,以此践行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要求。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公司党委以主题教育为指导,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斗志高昂,各条高铁项目建设捷报频传。4月17日,莱荣高铁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19日,福山南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潍烟高铁全部新建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圆满收官;21日,潍烟高铁福山南牵引变电所“首件定标”启动会暨“四电”精品工程推进会举办,为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保障工作协调推进和解决业务难题奠定了基础;23日,潍烟高铁全线箱梁架设任务完成;25日,莱荣高铁接触网和牵引变电专业首件工程顺利通过国铁集团、济南局集团和铁投集团的验收;5月6日,济郑高铁开通验收暨外部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召开,7日,济郑高铁山东段全线完成架梁,全面转入铺轨阶段,距离通车更近了一步。19日,莱荣高铁铺轨全部完成,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下一步,济青高铁公司党委将结合高铁建设等重点工作,继续扎实、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接受主题教育的政治洗礼,加快推进“高铁梦”“发展梦”,为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打造“轨道上的山东”贡献济青力量。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