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党建领航

主题教育

首页党建领航主题教育

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五位一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23-05-1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五位一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谋”字当先,抓统筹推进。公司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实施方案,为主题教育的前瞻性谋划、系统性设计、整体性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工作保障。充分发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结合公司实际绘制“路线图”,制定“四张清单”,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印发主题教育《配档表》《明白纸》,推动主题教育往严处走、往细处做、往实处干。

“学”字为要,抓理论武装。公司党委聚焦真学真用真提升,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做好“结合文章”,认真参加铁投集团组织的专题读书班,迅速举办了两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了一期《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研讨会,抓实理论学习。在学习内容上,不仅涵盖了多种必读、选读书目,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关于国企改革发展、意识形态工作、交通强国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列入研读内容。在学习形式上,设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座谈交流会、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等5种形式,多维度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各支部将主题教育与“三会一课”有机结合,以书记带头学、专题研讨学、党员宣讲学、集中培训学等形式,抓深抓实理论学习。

“研”字支撑,抓调查研究。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围绕“防范风险、稳步发展、做大产业、突破并购”四大任务,制定《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周密制定调研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突出精准选题,研究确定5个调研课题,明确17个需要在调研中解决的问题。采取“请进来”+“沉下去”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召开青年员工恳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开设董事长信箱,到基层职工之间访谈、赴项目一线调研等方式,累计征集到意见建议30余条,全面掌握了一手资料。高效抓好调研成果运用,坚持将“改”字放在首位,突出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公司党委将调研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分类,明确整改时间、责任人,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应。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围绕已整改完成问题,探索建立制度固化成果,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就建立一个制度;建立一个制度,就规范一类问题”。

“融”字贯穿,抓学用融合。将主题教育与党建规范化“深度融合”,优化完善公司党建考核办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将党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推进考核结果与薪酬激励“强挂钩”“硬兑现”。将主题教育与发展理念“深度融合”,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主题教育切入点,开展业务和组织机构改革,强化业务聚焦,走专业化发展道路,有力推动市场化投资、产业拓展、投资并购、资产管理等重点业务高质高效发展。将主题教育与服务群众“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工会、团支部等群团组织作用,做好与青年结合文章,创新活动方式和内容,贴近青年思想和工作实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已累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员工文体活动、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等活动10余次,营造了勠力同心、笃行不怠的干事创业氛围。

“促”字检验,抓业务发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的“金钥匙”,将保障铁路建设出资、提升资本运作水平、防范化解项目风险、做强产业突破并购作为主体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今年以来,公司累计筹措到位资金60亿元,完成铁路建设出资42亿元,完成市场化投资53亿元,实现投资收益8.5亿元,绿色能源和数字科技两大新业务板块快速推进,初步实现资本运作与产业运营互促共进、双轮驱动,打开了多级增长新局面。

击鼓催征稳驭舟 奋楫扬帆启新程。公司党委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坚持“严真细实快”标准,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推进自我革命的能力本领,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实现集团公司“高铁梦”“发展梦”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