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济青公司举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座谈会

2022-08-11

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集团党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七个一”活动的通知》以及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等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8月4日,济青高铁公司在烟台站改现场指挥部,举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座谈会暨深入一线党支部调研活动,公司领导杨俊泉、张富兵、杨书生、王友法,各现场指挥部全体人员和党群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烟台站改现场指挥部、潍烟现场指挥部、莱荣现场指挥部、郑济现场指挥部依次汇报了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开展情况;杨书生和王友法分别就一线指挥部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俊泉从现场指挥部建设问题、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创新的问题、指挥部如何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杨俊泉指出,各指挥部的工作成绩,充分证明了公司党委把指挥部建成“实体”的决策是正确和成功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各指挥部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希望各指挥部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杨俊泉深入阐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创新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是国有企业培“根”筑“魂”的政治需要,是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的力量之源,更是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的迫切需要。各指挥部必须强化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充分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这篇文章。要抓好学习,提升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要总结经验,明确目标,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标准和规范化;要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切实加强指挥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作风建设;要站位高远,搞好协作,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股劲”的思想;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处变不惊,处惊不乱,确保安全稳定;要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把时间和精力多用在工作上;要落实职能,发挥作用,做到脚下多沾泥土,眼中常见问题,脑中多思方法,笔下常谋对策;要常怀敬畏,守好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抓早抓小抓好抓牢;要把好安全关,守好质量门,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

本次活动是济青高铁公司党委首次专门针对现场指挥部召开的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座谈会,对提高各指挥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创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济青高铁公司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落实集团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一流。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