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党建领航

主题教育

首页党建领航主题教育

集团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3-04-25

4月25日,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王三海和薛云到会指导。

本期专题读书班主要任务是围绕学习中央指定书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权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姜长兴强调,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着力把握“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着力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国企姓党的政治属性,心中时刻装着群众;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以更加积极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上下功夫,进一步彰显国有企业政治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既要在“守正”上有定力,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又要在“创新”上求突破,打破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中央提出需要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集团党委要求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有针对性解决的重点问题,深入反思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找准问题症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自觉把岗位职责放到集团事业、把集团事业放到“两个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扎实做好各业务板块工作,凝聚全体铁投人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交通强国、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