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文明单位

身边榜样

首页文明单位身边榜样

林小强:用“工兵”精神打开运营工作局面

2022-08-18

林小强,现任山东铁路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部长,是参与公司筹建的“元老”之一。作为公司从一砖一瓦打基础到逐步规范、成长起来的亲历者,每每谈起这个过程,他总是深有感触地说,“一路充满挑战,成绩来之不易”。

在推动货场开通启用上,他是一名“工兵”。

两年来,德大线的利津南、海青线的平度西、枣临线的兰陵北、德大线的商河等站货场先后开通启用,在满足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公司运营效益不断取得突破。用公司领导的评价:林小强同志就是一个“工兵”,承担着为车站货场开办业务“架桥开路”的任务。开通一个货场涉及设备改造、开通资质的申请批复及货源组织等方方面面,在现有管理体制下,全是摆在他面前的一个个难题。为此,他除了要加强现场设备状况调研、周边货源调查之外,还要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和济南局、地方政府、合作客户的协调上。他常常电话一抱就是半个小时,就连公司领导也经常打不进他的电话。同事们经常调侃他,“你比领导都忙。”

 在克服疫情影响上,他是一名“先锋”。

2022年以来,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复杂。东营、滨州两市防控政策收紧,一时间货物短搬运输几近瘫痪,导致铁路货场进不来货,而青海、新疆等地区的电解铝企业库存纷纷告急。如果货场进货问题不能有效解决,公司合作的客户作为供货方将成为断供问题的焦点,不仅要面临违约带来的风险,还将在信誉上承受不可挽回的负面影响。如何迅速打开局面,帮助客户发运货物,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道难关。林小强主动担当,积极与滨州、东营相关部门对接,拿出几个方案与之沟通可行性,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赢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共同商定了科学合理的防疫运输方案,打通了货物短搬运输的关卡,使中断的铁路运输恢复正常,将客户的货物按期送达。客户为此专门向公司发来《感谢信》,亲切地称林小强为“战‘疫’先锋”。

在创新货运运营管理上,他是一名“军师”。

2021年,由于公路运输价格降低,管内铁路货运优势不复存在。林小强及时了解到这一变化,为扭转阳信站运量出现明显下滑的不利态势,他向公司领导提出一个创造性的建议:实施货运激励。于是,公司研究出台了货运激励办法,会同德龙烟公司,对4家客户实施货运激励,有效应对了公路运输和北京局的竞争,取得了明显效果。随后,本着“一站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相继在大季家北、平度西站实施了集装箱装运氧化铝、石油焦、日杂化工等品类的货运激励项目,及时扭转了运量下滑局面。目前,实施货运激励已经成为公司稳定大宗货源的“杀手锏”,被济南局集团作为成功案例进行推介。今年6月,在平度西站与客户通力合作,开行了管内第一列平度西—圣彼得堡中欧班列,实现了业务发展的突破升级。另外,枣临线税郭、邹坞、临沭等站运量都有明显增长,公司货运运量连年提升。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