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文明单位

身边榜样

首页文明单位身边榜样

张风利:用奋斗点燃青春

2022-08-10

张风利是山东铁发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才34岁的他,既有年轻人应有的朝气和锐气,也有这个年龄段难得的厚实与稳重。

   做一个学习向上的人

张风利注重通过学习提升自我,参加工作不久便考取了注册会计师证书。学习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常说:“要是哪天没有学习,心里总感觉少了什么,很不充实!”他坚持阅读,每天打卡“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已超过6万分。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他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于如何在过硬党支部和五星级党支部建设中彰显特色,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公司员工多是高学历的专业型、知识型人才,应当将学习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把党支部打造成教育党员、提升党员的阵地,通过学习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化学习型企业建设。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带头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从严规范组织生活,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将铁发资本党支部打造成集团过硬党支部建设新标杆和五星级党支部,实现了支部建设有特色、党员队伍有活力、推动发展有成效。由支部党员自导自拍的《我们正当时》,生动展现了支部党员风采和工作成果,在省属企业“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中,获得视频类作品三等奖。

做一个努力赶考的人

张风利从事过会计、融资、审计、业务等不同工作,但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只要工作需要,我随时顶上去!”这是他的口头禅,也是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他始终用“100-1=0”的态度全身心做好各项工作。在集团财务资金部工作期间,他以高度的使命感、紧迫感做好济青高铁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处理、起草文件763份,协助或组织召开推介会数十次,为中国高铁首次引入外资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担任基金公司财务资金部副部长期间,深度参与公司融资工作,打通公司债、企业债、中期票据等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兼任外派上市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期间,对内加强审计改进,对外积极拓展市场,有效提升了上市公司品牌知名度;担任铁发资本公司负责人以来,带领团队积极布局多元化投资,成功投资富临精工、华峰化学、中简科技等优质项目,在管项目年内预计可实现投资收益超过2亿元,同时募集空天产业投资基金(10亿元),公司管理的基金总规模突破30亿元。

做一个青春无悔的人

“看准了就放手干、大胆闯”,这是张风利的一贯理念。在稳健高效推进资本运作、做强做优做大产业基金的同时,他带领团队12名员工紧紧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克服人手紧缺、产业投资经验不足等因素,勇挑拓展产业投资的重任,深入研究新产业知识,全力以赴、紧盯靠上,迅速推进新产业项目落地,在新能源、供应链两个方向实现良好开局。其中,曲阜72.5MW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基金公司第一个落地的新能源项目,从今年5月6日项目公司成立到5月20日即完成项目备案。截至目前,铁发信息科技公司营业收入即将突破1亿元,铁发新能源公司已实施分布式光伏项目6个,拟投资规模达20亿元,储备项目超过5GW,为基金业务板块培育了新的增长点。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