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首页党建领航党建动态

济青高铁公司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0

2月9日下午,济青高铁公司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燕,党群工作部、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俊泉主持会议。

杨俊泉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彼此之间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准确对标、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查摆了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起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效果。

高燕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并对公司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她要求,济青高铁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扛牢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把握改革发展正确方向;要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深化拓展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带头实干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保持清正廉洁形象,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乘势而上深化改革攻坚,毫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持之以恒提升发展质效,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杨俊泉在总结时表示,济青高铁公司班子成员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履职履责意识;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他要求,公司班子成员要形成“团结最幸福,不团结最痛苦”的“一个共识”,养成“眼界要非常宽阔”和“胸怀要非常宽阔”的“两个非常宽阔”,坚持反对个人主义、反对自由主义、反对好人主义的“三个反对”,牢记“人人都有优点要互相学习,人人都有缺点要互相提醒,人人都有困难要互相帮助,人人都有个性要互相理解”的“四个人人”,遵循“五要五不要”的党内批评原则,实现班子团结,凝聚起最大战斗力。

2023年,济青高铁公司面临的开通、建设等任务压力空前,承担着莱荣铁路、济郑铁路山东段等开通,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烟台南站、龙烟铁路市域化改造等开工,潍烟铁路静态验收,以及济青、潍莱、黄东联络线的运营,经营开发板块的突破等重要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集团党委部署安排,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勇当集团的排头兵,为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山东”、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贡献济青力量。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