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信息

新建铁路莱西至荣成铁路项目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2020-05-25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相关要求,现向公众公示《新建铁路莱西至荣成铁路项目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征求公众意见,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新建铁路莱西至荣成铁路项目

(2)建设地点:新建铁路莱西至荣成铁路项目线路起自青岛莱西市,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文登区至荣成市。占用海域的部分为丁字湾和乳山湾段跨海桥梁。

(3)建设单位: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

(4)工程与投资规模:新建铁路莱西至荣成铁路全长192.843公里。项目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采用CRH2、CRH3型动车组,牵引种类为电力牵引。本线速度目标值350km/h,采用双线无砟轨道,正线间距为5.0m,最小曲线半径采用7000m。

新建铁路莱西至荣成铁路项目跨丁字湾和乳山湾时占用部分海域,跨海桥梁为丁字湾段的羊郡跨威青高速特大桥和乳山湾段的乳山河特大桥占用海域段。工程总投资286.62亿元,其中羊郡跨威青高速特大桥投资额为3.72亿元,乳山河特大桥投资额为1.38亿元,施工期3.5年,申请用海期限50年。本工程环保投资约140万元,约占工程总投资的0.27%。

二、项目简介

项目用海工程为丁字湾段的羊郡跨威青高速特大桥和乳山湾段的乳山河特大桥占用海域部分。

根据定测后的新线位,羊郡跨威青高速特大桥里程范围为DK037+986.325至DK045+103.760,全桥长7117.435m,其中位于海域部分里程范围为DK99+030至DK100+808、DK101+149至DK101+386,长度为1226.2102m,占用海域面积为1.5508hm2;乳山河特大桥里程范围为DK098+956.940至DK102+118.990,全桥长3162.05m,其中位于海域部分里程范围为DK40+604至CK41+830,长度为2014.5761m,占用海域面积为2.5468hm2。跨海桥梁总长3.2408km,占用海域面积为4.0976hm2。跨海桥梁均采用无砟轨道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结构,桥墩采用流线型圆端实体墩,基础采用承台、钻孔桩基础,临时工程为施工栈桥、施工钢平台、钢板桩围堰等。

施工期间,海域主要污染物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悬浮泥沙、施工生活污水,含油污水,冲洗水等;施工期间施工机械作业处、砂石料的运送和存放物料的堆场等产生的粉尘、车辆废气、钢筋混凝土桩基加工过程产生的钢筋焊接烟尘等;施工车辆、机械等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噪声、钢筋切割、焊接产生的噪声、施工机械产生的振动等;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机修棉纱、灌注桩施工产生的泥浆、承台开挖产生的物料等。

运营期污染物主要是铁路噪声、铁路振动、电磁污染。

项目用海期间配备污染防治对策措施,工程施工和建设对周边海洋环境生态和敏感目标影响较小。

三、环评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1)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见附件1);

(2)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

四、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本项目公众意见表:(见附件2)。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意见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将下载填写的公众意见表向建设单位反馈。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公示公开之日起10个工作日之内。

八、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

联系人: 张锐

电话:0531-67729249

邮箱:108410261@qq.com

通讯地址: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院内244室                                                              

 附件1 莱荣高铁海域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公示本).pdf

附件2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莱荣高铁.docx

                                                            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

                                                                      2020年5月 25日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