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信息

杭昌高速铁路杭州至黄山段开通运营

2018-12-27

12月25日,杭州至南昌高速铁路杭州至黄山段(以下简称杭昌高铁杭黄段)开通运营,我国东部地区新增一条高铁黄金旅游线。

  杭昌高铁杭黄段东起浙江省杭州市,向西经杭州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进入安徽省绩溪县,终至黄山市,线路全长265公里。全线设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9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

  杭昌高铁杭黄段开通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2019年1月5日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33对,在日常线基础上,根据客流需求,周末线加开1对、高峰线加开2对。日常线33对为:郑州东至杭州东1对、武汉至千岛湖1对、西安北至杭州东1对、杭州东至厦门北2对、南昌西至杭州东1对、杭州东至衢州1对、南京南至黄山北2对、南京南至千岛湖1对、合肥南至千岛湖1对、上海虹桥至黄山北1对、常州北至黄山北1对、黄山北至苍南1对、杭州东至黄山北5对,既有动车组列车变更运行区段、改经由路线至杭黄高铁14对。周末线1对为:南京南至黄山北1对。高峰线2对为:杭州东至黄山北2对。

  杭昌高铁杭黄段开通运营后,将打通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间山水相隔的天堑,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杭州、上海、南京至黄山,分别只需要1小时26分、2小时26分、3小时24分可达。

  杭昌高铁杭黄段建设过程中,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坚持全线绿化与沿线青山绿水相融合,注重节能环保,大力开展科技创新,高标准打造了一条外美内实、赏心悦目的绿色景观长廊。

  杭昌高铁杭黄段沿线分布黄山、千岛湖、杭州西湖、富春江等一批全国著名旅游名胜,沿线共有7个5A级、50多4A级旅游景区,被网友称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杭黄高铁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浙皖两省和我国东部地区高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增强长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