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信息

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2018-12-27

12月25日,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哈牡高铁)开通运营,两地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28分。牡丹江至绥芬河铁路同步提速运营,对俄口岸绥芬河将迎来动车时代。

  哈牡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营业里程300公里,设哈尔滨、新香坊北、阿城北、帽儿山西、尚志南、一面坡北、苇河西、亚布力西、横道河子东、海林北、牡丹江11座车站,全线运行时速250公里。

  哈牡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在哈牡高铁、哈尔滨至绥芬河铁路牡丹江至绥芬河段安排开行日常线动车组列车19.5对,在日常线基础上,根据客流需求,加开高峰线动车组列车2.5对;2019年1月5日运行图调整后,将开行日常线动车组列车23.5对,在日常线基础上,根据客流需求,加开周末线动车组列车2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3对,方便旅客出行。

  哈牡高铁开通运营后,将极大拉近牡丹江与北京、哈尔滨等城市的时空距离。牡丹江至哈尔滨间全程压缩3小时,牡丹江至北京间全程压缩6小时57分。

  哈牡高铁是我国东北铁路网主骨架滨绥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铁路通过哈尔滨枢纽连接哈大高铁、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等多条高标准铁路,将黑龙江东部路网与东北及全国高铁网连通,不仅将提升滨绥铁路通道运输能力,而且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更好地发挥高铁成网辐射效应,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增进中俄两国经贸往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