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济滨高铁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3-05-06

5月6日,济滨高铁公司在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中铁大桥局JBTJ-2标济阳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施工现场,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这是公司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提高全员防汛应急能力采取的又一举措。

演练现场模拟项目部接到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的通知:黄河上游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启动了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预计有一股洪峰通过黄河大桥桥址河道。由于洪水涨势迅猛,水位上涨过快,逼近警戒水位,继续上涨可能危及主桥P39#墩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汛值班人员将现场情况上报至项目部防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济滨高铁公司防汛应急指挥部,指挥部立即启动IV级应急响应,组织抢险力量加固堤坝、撤离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和材料。同时,模拟抢险过程中有人落水,组织现场救援等场景。

本次演练组织伤员营救组、物资抢运组、应急抢险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援组等6个小组,共计60余人参演。

通过演练,提高了各级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参建人员自救互救能力,对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增强防洪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施性和针对性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