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潍烟高铁烟台西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2022-11-29

11月29日,由济青高铁公司投资建设的潍烟高铁再次迎来重要进展,烟台西站站房主体结构成功封顶,下一步进入钢结构、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4月完成粗装修、8月完成外立面施工、10月底具备静态验收条件。

潍烟高铁正线设昌邑站、平度新河站、莱州站、招远站、龙口市站、蓬莱市站、烟台西站、福山南站、芝罘站9座车站。其中昌邑站、芝罘站为接轨站。当前全线共有7座站房施工,新建站房5座,目前4座站房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改造站房2座,已完成部分雨棚主体结构施工。

烟台西站位于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季家街道,项目建成后将与紧邻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共同构筑形成空、海、铁、公多位联动的立体化交通体系,对提高胶东半岛交通便捷程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烟台西站站房规模15000㎡,是潍烟高铁全线规模最大的站房,采用天桥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交通组织方式,底层设进站厅,其上两层为候车厅和配套用房。以居山傍水之站为设计理念,梁柱一体的主体框架犹如船舱龙骨,屋面结合景观朝向延伸并出挑,犹如海鸥展翅,完美体现现代化滨海新城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与地域特征。项目于今年6月9日开工建设,施工过程中,济青高铁公司相关部门及烟台站改指挥部组织参建单位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通过合理优化各项方案,克服疫情、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压力、站房结构形式复杂等诸多困难,保证了项目建设高质量快速推进,开工30天,完成站房范围内5万余方土方开挖;60天时间完成全部256根桩基施工;70天时间,完成包含1.5万立方米混凝土和2300余吨钢筋的主体结构施工。

截至目前,潍烟高铁全线桥梁下部结构、连续梁、支架现浇梁和隧道工程全部施工完成,路基基本完成,全线9座梁场中有7座已经完成制梁、3座已经完成架梁,站房工程陆续封顶,无砟轨道、四电工程全面开工。下一步,济青公司将继续精心组织抓生产、全力以赴保投资,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高标准抓好后续工程施工,确保工程按期顺利开通。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