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2-09-30

9月30日,济南至滨州高铁项目(天津至潍坊高铁济南联络线)建设开工动员大会在鲁南高铁公司召开,这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全面施工的新阶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基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长兴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工作,提出构建高效通达的综合立体交通网、打造“轨道上的山东”等目标要求。加快推进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建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抓住机遇,把济滨高铁项目建设好,把品牌打响,共同做好山东高铁的“大文章”。

姜长兴强调,铁投集团自组建以来始终秉承“年年有开通,年年有开工”的原则,着力储备一批、建设一批、建成一批,打造了“好、快、省、和”企业形象。在济滨高铁工程建设中,要树立竞争意识,锻造舍我其谁的气概和唯旗是夺的雄心,强化对标,选好队伍,注重激励,做到资源配置快、施工快、进场快、征地拆迁快、大临工程快、物资供应快。要树立品牌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和质量,充分运用山东铁投工程建设管理平台,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济滨高铁品牌。要树立协同意识,本着对事业、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团结各参建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算大账、不算小账,多担当、多奉献,形成和睦、和谐工作氛围。要树立服务意识,既要做好监督,又要搞好服务。要树立法规意识,坚持用制度来管事、管人、管权,强化履约观念,严格按合同、按规矩做事。劳务分包要合法合规,绝不能出现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绝不能出现拖欠中小微企业的工程款、设备款、物资款问题,绝不能为了赶进度出现不稳定问题。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共建,把党旗插在施工一线,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严肃工作纪律,树牢底线思维,共同打造放心工程、百年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王基全指出,各参建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以施组为主线,以征地拆迁、三电迁改、油气管线为龙头,以临时设施、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骨干人员到位、组织体系建设、物资供应为基础,以安全质量为核心,以调度管理为晴雨表,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应用,统筹抓好安全质量、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投资任务,全力打造“全数字化、绿色、低碳”的高铁示范线。

会议对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工程施组提出了总体安排意见,对“百日劳动竞赛活动”作了动员部署,并对项目安全质量、征地拆迁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参建单位代表签订了廉政协议书、质量安全管理责任书。济滨高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建单位集团公司分管领导以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济南至滨州高铁项目是山东省快速铁路网鲁北通道和济南都市圈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374.2亿元,建设工期4年,正线全长145.299km,设济南东、遥墙机场、济阳、商河、惠民、滨州6座车站。济阳公铁两用黄河特大桥、机场隧道及遥墙机场站为全线控制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南端连接京沪、济青、石济、济郑、济莱高铁,北端连接京沪高铁辅助通道,对于强化鲁北地区对外互联互通,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