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黄东联络线封闭框架式声屏障即将建成

2022-08-09

酷暑时节,黄东联络线封闭框架式声屏障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大干景象,建设者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全力加快声屏障结构施工。

黄东联络线由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主导建设,连接胶济铁路济南站和济青高铁济南东站,设计时速120公里。公司秉承“环保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减轻运营期对线路周边大辛庄、祥泰城等居民区的噪声影响,设计建造了跨胶济铁路特大桥封闭框架式声屏障。

声屏障主体结构采用外覆式安装工艺,安装完成后宛如一条巨龙腾飞于大辛河右岸,平均降噪能力将达到30分贝以上。

桥梁封闭框架式声屏障结构在山东铁路建设中为首次运用。济青高速铁路公司从线路选线到施工全程把控,通过综合协调代建指挥部、监理、验收、设计和施工等单位,及时发现和解决设计施工各类问题,为确保封闭框架式声屏障按时竣工和黄东联络线如期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黄东联络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8月11日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黄东联络线开通后,将有效连通济南西站、济南站和济南东站,实现京沪高铁、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和未来济郑高铁等铁路干线的互联互通,在大幅压缩各站通勤时间同时,满足旅客从济南站始发,终到青岛、威海、日照、烟台以及莱芜、滨州的客流出行要求。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