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公司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22-03-30

   3月15日,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表彰了2021年度省级文明单位,鲁南高铁公司荣列其中。这是继“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之后,公司获得的又一省级荣誉。自2019年获得省属企业文明单位以来,公司认真落实《山东省省级精神文明创建管理办法》,咬定“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目标不放松,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特别是2021年以来,公司紧扣“一条主线”,聚焦“两大任务”,抓好“三项活动”,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登上新台阶。

   紧扣“一条主线”: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开展以“最感动我的党员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演讲、大合唱、MV拍摄等系列活动,弘扬共筑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两大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广泛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抓实组织领导、抓实活动载体、抓实学做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献身高铁事业的意志更加坚定。把项目开通运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为确保鲁南高铁菏曲段年内开通目标,公司不以“代建”为借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组织协调全线各参建单位开展“开新局、争前列、比贡献”劳动竞赛和文明工地创建活动,有力助推各大工程节点完成,确保开通运营目标按期实现。

   抓好“三项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推动企业发展相融合,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为沂蒙老区建设首条高铁的优势,开展以“忆峥嵘岁月,唱沂蒙颂歌”等主题教育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弘扬文明风尚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崇尚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文明部室评选”和倡导绿色生活等文明创建活动,培育形成富有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不断提高职工素质和文明程度。抓好道德模范选树。注重发现身边模范、身边榜样,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传导企业发展好声音和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职业道德建设氛围。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