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日兰高铁曲阜到庄寨段开始联调联试

2021-09-26

   9月25日8时,55301次综合检测列车从曲阜南站顺利开出,标志着日兰高铁曲阜到菏泽庄寨段联调联试正式开始。

   日兰高铁连接山东日照和河南兰考,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济宁、菏泽,与河南省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接轨,线路全长约494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这次曲阜至庄寨进入联调联试,标志着日兰高铁山东段全线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通车后,菏泽、济宁两地到济南时间压缩至2小时以内。

   日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与京沪高铁和建设中的京港(台)通道两大客运通道及鲁南高铁曲阜至日照段、青盐铁路、郑徐高铁等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是贯通山东通往我国中部地区的高铁大通道,也是鲁南地区进入中原和北上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开通运营后将结束菏泽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有力满足鲁西南地区人民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要,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供坚实的路网支撑。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