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济滨、济枣、德商铁路沿线站房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现场踏勘顺利完成

2020-11-03

   10月26日至30日,国铁集团鉴定中心组织了济滨、济枣、德商铁路沿线站房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现场踏勘。国铁集团鉴定中心、鲁南高铁公司、沿线地方政府、中铁一院、中铁二院、中铁设计、中国铁设以及参与站房应征设计的18家单位参加了踏勘。

   此次踏勘旨在更加深入了解现场,为沿线站房设计方案征集提供更加详实的资料,得到了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5天的紧张行程,与会单位共对德商铁路陵城、临邑2个站,济滨铁路济阳、商河、惠民、滨州4个站,济枣铁路南山、泰安东、宁阳东、邹城东、滕州东、枣庄南、台儿庄7个站进行了详细踏勘。通过设计单位现场介绍、地方政府提要求、鉴定中心专家提建议、应征单位提问题、与会单位座谈等方式,各单位对沿线自然、人文、历史、文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站房设计要统筹考虑城市交通、景区体系、历史文化等因素,以一站一景、站城一体、生态美丽、智慧共享为设计指导理念,充分融合站房和城市功能,打造综合交通及旅游示范点,弘扬城市新名片,打造“精品高铁、绿色高铁、智慧高铁、文旅高铁”。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根据此次踏勘成果进一步深化站房概念设计方案,继续做好沿线站房设计工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