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潍莱高铁接触网接触线开始全面架设

2020-05-26

 

   5月24日上午11时,潍莱高铁电接触网首条接触线开始架设,恒张力架线车把锚段长1325米的接触线,成功架设在潍莱高铁DK44+406至DK45+731承力索下,这也标志着潍莱高铁接触线开始全面架设。

   接触网被称之为电气化铁路的“主体工程”。潍莱高铁接触网有承力索、导(接触)线284.95条公里,正馈线219.37条公里、保护线219.37条公里、回流线3.762条公里、供电线56.41条公里,各类支柱4797根。

   承担该项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汊电气化局集团潍莱高铁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有员工200多名,2019年8月6日在王伯村线路所立下了接触网第一杆,之后全方位出击开创作业面、优化施组。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不等不靠,按照济青高铁公司的“疫情防控,节点工期”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三针”(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精神推进度,积极开展“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创先争优在行动劳动竞赛活动,接触线架设施工得到有序展开。

   开工前,接触网作业队开展了2次演练,对作业班组人员进行了安全预想及技术交底。潍莱公司现场指挥部、青岛维管段、中铁济南监理公司、接触线厂方代表、施工单位负责人亲临施工一线,督导了首条接触线的架设。 

据悉,潍莱高铁接触线架设预计6月底完成。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