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郑济高铁征地拆迁现场清表突破“百公里”

2020-05-07

  近日,郑济高铁征地拆迁现场清表突破“百公里”大关,自征拆正式启动以来,仅用两个半月时间,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济青高铁公司不忘初心,迅速行动,及时下发了《关于战疫情、保复工,迅速开展郑济铁路、黄台联络线征地拆迁决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参建单位按照“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开展郑济高铁的征地拆迁工作,赢得了省交通厅和沿线地方政府的支持。

  二是上级机关督导有力。郑济高铁征地拆迁启动后,省交通运输厅给予了大力支持,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现场踏勘调研,激发了沿线地方政府的工作积极性,促使征地拆迁启动就是高潮;省“四进”工作组积极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先后到黄台联络线、郑济高铁施工现场调研,协调解决了大量重点和难点问题,特别是帮助协调落实了济南段首批征迁资金。

  三是沿线政府精心组织。沿线各市、县区按照省政府确定的“5月份完成黄台联络线,6月份完成济郑高铁征地拆迁工作”总体目标,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敢于争先,勇于担当,深入一线,迎难而上,为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济南市采取了动员大会、视频连线会议、现场推进会议、专题会议和每周例会等多种会议形式,工作专班、微信群、工作日报等多种调度方式,快速推进了先行用地的清表移交;聊城市将高铁建设作为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要的突破口来看待,竭尽全力推动征地拆迁工作,曾经1天完成95处房屋的拆除工作,展示了聊城速度、彰显了聊城效率;德州市克服资金未落实到位等诸多困难,跑步进场,后来居上,已完成清表16公里,占比达到了77%。

  郑济高铁位于山东省西部和河南省东北部,连接山东、河南两省省会,山东段工程途径济南市天桥区、市中区、槐荫区、长清区,德州市齐河县,聊城市茌平县、经济开发区、东昌府区、阳谷县、莘县,共3市10县(区),正线线路全长168.392km,新建联络线约12.5公里。在省交通运输厅及沿线政府的精心组织下,郑济铁路全线勘测定界和现场清点已基本完成,现场清表达108.23公里,占比达60%;房屋企业拆迁完成726处;大棚拆除完成1682处,占比78%;征地拆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