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菏兰段(山东段)首条50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正式开工

2020-03-10

3月5日,由中铁十局承建施工的鲁南高铁菏兰段三电迁改工程首条500KV电力线路迁改正式开工,标志着该项目施工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50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是三电迁改工程中的难点,加之当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迁改面临工期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等困难。鲁南高铁公司严格落实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工筹措,管理人员于2月7日全部返岗,实现了物资提前进场、停电申办快速推进,为电力迁改正式开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本次开工的500KV东明至三堡Ⅰ、Ⅱ、Ш线三条输电线路是山西阳城电厂至江苏淮阴的专供重要送电线路,协调停电极其困难,影响极大,新建鲁南高铁菏兰段将同时下穿东三Ⅰ线#78-#79段、东三Ⅱ线#80-#81段和东三Ш线#80-#81段,是鲁南高铁菏泽南梁场能否按时完成架梁任务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如果无法按时迁改,将严重影响到省政府确定的2021年鲁南高铁全线开通的目标。由于每年国家电网公司停电计划提报时间相对固定,并不因项目不同的中标时间而顺延,该项目按规定招标时已不在年度计划提报时间内,这更加大了后期按预定计划施工的难度。因此,招标一结束,鲁南高铁公司立即组织中铁十局与江苏省电力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沟通协商,最终确定2020年4月8日至5月12日依次对三条500KV电力线路进行停电迁改,为按期开通目标的实现提供了重要保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