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山东铁投“最美逆行者” 志愿服务,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2020-03-05

   3月4日晚6点40分,刚从临沂市洽谈完项目返济不久的yabo官方网站员工窦明瑞,见小区门口出入居民越来越多,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压力越来越大,就匆匆吃完晚饭、戴上口罩和工作证走出家门,加入了社区防疫队伍。逐一测量体温、核查登记身份信息……一直忙到晚上8点,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

                                                   △窦明瑞(左二)核查登记进出社区人员身份信息

最近一个多月来,这已经成为窦明瑞下班后和周末时间的常态。自2月下旬开始,她正式向自己居住的窑头小区报到,申请成为疫情防控“逆行者”中的一员。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她在谈及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初衷时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通过媒体报道看着山东的医护人员一批一批地支援武汉,蔬菜等物资整车整车地运到武汉,医生护士、公安干警、司机师傅、物业人员、快递小哥等各类人群都在为疫情防控奔波忙碌,我不仅感受到了国人众志成城对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也反复在想:我能为这次疫情、为身边人做点什么力所能及的事。”

真正促使窦明瑞成为志愿者的,是她在2月初亲眼目睹小区内已确诊新冠肺炎病情的居民与家人一起走向救护车的场景。“作为小区居民,要说大家心里没有一丝恐惧是不可能的。在这种情况下,也就更需要有人站出来,给邻居们提供更充足的保障,也让他们感受到爱心和信心。”

2月18日14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根据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2号文件精神,济南市历下区窑头小区3栋居民楼正式解除封闭隔离。

从解除隔离第二天起,窦明瑞就决定积极响应yabo官方网站党委关于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全力做好联防联控的要求,承担起国企职工的社会责任,提着自己之前从各个渠道采购的口罩、消毒液、喷壶、面巾纸等物品走进了居委会的大门。

此后,每到下班后或周末,她都会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在居民进出小区高峰时段协助测温登记,降低人员聚集风险;看到有下楼买菜的老人戴的还是布料口罩,或是听小区门口执勤的安保人员说已经几天未还新口罩了,就及时送上自己买到的医用口罩;她还从单位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仿照山东铁投大厦电梯厅内的防控措施,在小区内部电梯里贴上了抽纸,帮助邻居们避免接触感染。

“其实我能做的都是小事,但如果这些小事和细节必须有人去做,能想到、能做到的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窦明瑞说。

   她的行动不仅给居委会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一致肯定,窑头小区村委副书记高立强在姚家街道宣传平台中专门为她撰文“点赞”。

“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我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窦明瑞说,她还想再捐几把体温枪,目前刚联系好卖家,到货后会立即送到社区去,“也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