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济青高铁红岛火车站北站房四部大型扶梯吊装作业顺利完成

2019-06-20

317.1.png    6月15日凌晨零点18分,济青高铁红岛站北站房第四部,也是最后一部大型扶梯完成吊装就位,标志着红岛交通枢纽由北广场、地铁“一步”换乘高铁的关键环节已阶段性完成。这4部扶梯是连接红岛站候车大厅和北广场的主要通道,建成后单部扶梯的运输能力为6000人次/小时。

红岛火车站北站房单台大型扶梯提升高度为16.5米,总跨距为40米,重约67吨,是通力集团单台亚洲最重无支撑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业内也比较少见。2019年春节前后,通力公司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施工方案。3月10日,济青公司工程部、物资部、安质部组织通力公司红岛站项目部邀请多位专家召开扶梯吊装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听取专家意见,优化完善施工方案,确保安全有保障、施工有把握。为解决复杂作业环境下的交叉施工问题,4月15、18日,济青公司潍坊指挥部协调青岛地铁8号线公司分别组织高铁红岛火车站、地铁红岛站的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主要相关人员召开了红岛站大扶梯安装协调会,协调解决运输、安装过程中的协作、配合问题,确保大扶梯吊装作业有序进行。5月20日,5个吊装龙门架安装完毕并通过验收;5月24日第一部扶梯成功吊装就位,5月27日第二部扶梯吊装就位。6月9日,5个吊装龙门架由东侧移位至西侧并通过验收,6月12日第三部扶梯吊装就位,6月15日第四部扶梯吊装就位。

317.2.png    大扶梯的安装工作,得到了公司各级领导的热切关心和公司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济青高铁公司刘杰民总经理、周宪东副总经理、杨书生总工程师多次组织会议研究施工方案并到现场指导,公司潍坊指挥部与监理单位全程旁站、监督,与高、地铁各施工项目部以及设计单位密切沟通,组织通力电梯利用地铁施工的夜间间隙进行吊装,克服了站房施工、地铁施工的干扰,在狭窄的场地内完成了4台大扶梯的吊装就位工作,解决了红岛站顺利开通的“卡脖子”环节。接下来,大扶梯计划于7月中旬完成安装调试工作,8月上旬完成验收取证工作并具备投入使用条件,届时红岛站候车大厅和北广场之间的通道将无缝连接,畅通无阻。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