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跨京沪高铁连续梁安全顺利转体

2019-05-06

2.jpg

5月6日凌晨,历时110分钟,目前国内跨京沪高铁转体角度最大、吨位最重的转体梁——鲁南高铁高上1号特大桥转体梁在山东省曲阜市息陬镇境内鲁南高铁施工现场成功完成转体,鲁南高铁与京沪高铁美好邂逅。

鲁南高铁高上1号特大桥全长3325.9米,在29#-30#墩处跨越京沪高铁辽河1号特大桥,与京沪高铁交叉角度61°,采用2X48米T构转体连续梁,总高度为26米,转体重量4522.4吨。该转体梁与京沪高铁既有线路AF线最小距离仅6.2米,安全管理形势异常严峻。此外,该桥工艺工序复杂,质量控制要求严格,对于跨线施工,尤其是跨高铁运营线路转体施工都是不小的考验,稍有不慎将对高速运行的列车造成严重后果。

为确保京沪高铁营业线安全万无一失,鲁南高铁公司敢于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工艺,采用了支撑体系平移顶推结合转体施工工法,将转体梁分为9个节段,在距离京沪高铁30米以外的位置进行支撑体系搭设、模板安装、钢筋绑扎工作,钢筋绑扎完成后,采用千斤顶同步顶推,将支撑体系连同梁体钢筋模板一起顶推至主墩区域与原位现浇的0#块预留钢筋进行连接,之后进行梁体混凝土浇筑,这一创新工法为国内首次采用,极大缩短了施工工期,降低了安全风险,确保了营业线安全。

鲁南高铁高上1号特大桥转体梁的成功转体,为确保鲁南高铁日照到曲阜段2019年底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