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跨京沪高铁连续梁整体模板顶推到位

2019-04-01

2.jpg

3月27日18时6分,鲁南高铁日曲段高上1号特大桥跨京沪高铁连续梁整体模板顺利顶推到位,标高、轴线误差均在一厘米之内,支架体系稳定,模板无变形。整体模板的顶推到位,为确保连续梁施工过程中京沪高铁运营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鲁南高铁高上1号特大桥位于曲阜市息陬镇境内,全长3.3公里,于29-30号墩处需跨越运营中的京沪高铁,与京沪高铁交叉角度为61°,施工采用2×48mT构跨越京沪高铁(曲阜东—滕州东)区间正线辽河1号特大桥。该转体梁体距离京沪高铁中心线路距离仅12.65米,且每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梁体施工的时间与空间基本为零。

为确保鲁南高铁实现年底开通目标并确保营业线安全万无一失,鲁南高铁公司超前谋划,组织专家及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员成立专家组,经反复研究论证,制定了“跨京沪高铁T构连续梁平移支架结合转体施工法”。即将转体梁分为9个节段,其中a0段在30号主墩位置搭设钢管柱支架组合体系,顶推部分与0号块平行作业,即al,a2,a3(对应al',a2'及a3'段)在距离京沪高铁30米以外位置完成钢管柱支立、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等工序后,采用6台千斤顶同步顶推,将支撑体系连同梁体钢筋模板整体顶推至主墩区域,与 0号块钢筋连接之后,“要点”进行梁体混凝土浇筑。

    顶推施工于3月22日10时开始,顶程22米,经过个五昼夜的顽强顶进,终于安全顺利推进就位。这一工法创新,极大缩短了工期,确保了营业线安全,也为鲁南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营扫除了一大障碍。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