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举办国企改革专题讲座

2023-03-17

根据集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日程安排,3月15日上午,集团党委邀请国企改革专家、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作专题辅导。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燕主持讲座,集团在家领导、外部董事、高管和机关全体人员,权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讲座,济南外的同志通过视频参加。

李锦作了题为《政府工作报告与新一轮国企改革展望》的专题辅导,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企业改革新表述、新变化,回顾了历次国企改革的脉络,重点分析2023年企业改革趋势与重点任务、企业投资方向,突出讲授了国有企业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新趋势。整堂课既有历史的梳理,又有现实的剖析,更有前瞻的展望,立论宏阔、观点新锐,旁征博引、探幽寻微,对于集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重大原则,牢牢把握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改革方向,牢牢把握改革方法论,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高燕在讲话时说,过去几年,集团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三项制度改革顺利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三改评估抽查。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各单位、各部室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以改革创新年为契机,结合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增强发展活力、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打造现代化新国企,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