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一行到集团开展科研交流

2022-10-20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深化科研合作,10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海洋腐蚀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侯保荣一行到集团开展科研交流。

侯保荣院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腐蚀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技术应用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并表示,双方深化科研合作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双碳”战略,践行“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能与yabo官方网站携手并肩,针对铁路建设、新能源等领域,持续加大科研力量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共同推动产研融合,打造合作典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基全表示,侯保荣院士团队研究成果与集团产业有非常好的结合点,具有非常大的产业化空间,集团可为成果转化应用提供“试验平台”和丰富的应用场景。希望尽快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在推动铁路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共同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围绕科研开发、科研合作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探讨,就合作意愿达成共识,为推进产研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奠定了基础。

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燕、副总经理窦玉硕,集团机关有关部室、各权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