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控股高铁国庆黄金周假日运输圆满结束

2021-10-09

   国庆黄金周,除福建、黑龙江等个别省份外,国内整体疫情防控态势平稳,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假期内铁路客流迎来较大增长。集团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及时与济南局集团沟通交流,挖掘运输资源,加大列车开行力度,应对客流高峰。假日期间,集团各控股高铁运输指标处于良好态势,部分指标创历史新高。

   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入,对客流需求集中的方向和区域投放运能,济青高铁、青荣城际及鲁南高铁列车开行对数得到较大扩充。9月30日至10月7日八天内,济青高铁日均开行列车59.4对,其中10月1日开行61对创单日开行对数历史新高;鲁南高铁日均开行列车26.9对;青荣城际日均开行列车84.9对;青连铁路日均开行列车52.4对;潍莱高铁日均开行列车19对。

   省内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心城市与泰安、曲阜、日照等旅游城市间旅客流动频繁,集团各条控股高铁客运发送量均处高位。9月30日至10月7日八天内,济青高铁日均发送旅客3.8万人,其中10月1日当日发送旅客61720人,创单日发送量历史新高;鲁南高铁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青荣城际日均发送旅客6万人;青连铁路日均发送旅客2.1万人;潍莱高铁日均发送旅客0.4万人,其中10月7日当日发送旅客6081人,创单日发送量历史新高。国庆期间,济南东、潍坊北、淄博北、青岛机场、平度、昌邑、费县北、青岛西、牟平、文登东等10个控股高铁车站创历史客发高峰记录。

   国庆期间,集团控股各高铁车站严格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做好旅客引导和宣传服务,确保旅客有序安全乘降。济青高铁、青荣城际、鲁南高铁等线成为假期增开列车的主力线路,有效缓解了省内各大城市间旅客购票难的紧张局面,在满足客流需求的同时充分展示了各条高铁迅捷、便利、舒适的优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