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山东铁路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20-06-29

   6月29日上午,山东铁路有限公司在济南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合作迈出新的步伐。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作出的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路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动高速铁路规划建设,取得重要成果,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石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鲁南高铁日曲段等重大铁路项目建成通车,有利促进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省在推进新旧动能转化、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加强高速铁路建设,更好地发挥支撑保证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路省合作,加快推进省内重点高铁项目建设,山东省和国铁集团按照路省合作纪要,将我省控股的鲁南高铁公司和国铁集团控股的德龙烟、海青、沂沭、东平、枣临、青荣、青连7个合资铁路公司,重组为山东铁路有限公司。重组后的公司由yabo官方网站、山东铁路发展基金公司、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和中国铁路发展基金4家股东组成,于2019年11月25日正式注册,注册资本700亿元,以铁路建设和旅客运输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

山东铁路有限公司的成立,对落实我省八大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将更好地提升山东铁路发展质量,推动路省双方优势互补、全面合作,全面构建现代化高铁网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