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yabo官方网站:众志成城 吹响复工号角

2020-02-11

                                                       yabo官方网站众志成城吹响复工号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的部署安排,yabo官方网站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项目复工工作。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加快推进工程复工。打赢疫情防控战既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保证集团正常运营、实现我省高铁项目顺利推进的基础。同时,尽快组织工程复工,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也是铁投集团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全省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动员视频会召开后,2月10日下午,集团迅速召开专题会,结合实际,明确了“六保”工作措施,即保防疫、保前期、保复工、保开通、保供应、保安全质量,并成立了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为总指挥的工作专班。下设保防疫专班,由党委副书记李现实牵头;推进前期工作专班,由集团党委成员、副总经理唐传营牵头;工程复工推进专班,由集团党委成员、副总经理杨俊泉负责;安全质量、物资供应专班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宪东负责。要求各级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程建设的使命感与紧迫感,抓住春季施工的黄金季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复工、建设力度, 确保管理人员迅即到岗,尽快全面复工,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建设进度和工作目标。目前集团各级各单位除出省隔离人员外,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

二、抓紧时机,明确复工时间节点。鲁南高铁曲菏段、菏兰段重点工点于2月10日开始复工;潍莱高铁在建工程春节期间没有放假,目前各类管理作业人员累计进场904人。昌邑南站、平度段无砟轨道、莱西北站等9个工点已完成复工,要抓住时机,积极推进人员、机械设备大规模进场作业,争取早日形成大干场面。

三是周密部署,保障各项前期工作顺利推进。为确保各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集团细化推进措施,逐个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政策保障等,挂图作战,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保5争9的铁路开工任务。目前,潍烟铁路线路图和用地图已出具,中国铁设正组织编制可研鉴修补充材料;莱荣铁路正组织可研补充材料上报工作,用地预审、用海预审及规划选址等工作正全力推进。

四是抓好协调服务,着力解决关键问题。受疫情影响,目前复工面临劳动力短缺、材料供应不足、运输受限等问题。集团各相关部门、各公司、指挥部、各参建单位创新工作思路,强化与省市各部门、当地政府及村委的协调沟通,解决道路通行及入村居住问题,并采取超常措施,形成工作推进合力,破解疫情防控造成物资断供影响施工局面,保证现场施工。同时,进一步深入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工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五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做好工程施工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键,必须严防死守。集团进一步理清疫情防控实际操作各个环节的主体责任,分项目指导协调抓好各参建单位特别是民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工点进行梳理,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保障参建人员生命健康和正常施工秩序。要求各项目逐标段、逐场区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管制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建立人员台账,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案”管理,全面排查健康状况;切实做好施工场地防疫保护,每日对施工人员进行查验,建设统一指挥、快速响应的疫情防控机制,坚决避免疫情输入;现场指挥部监督参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制度,落实环境消毒、人员防护、装备购置等防控措施,确保工地一线无疫情。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