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1-07



1月5日下午,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属企业宣讲团成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作专题宣讲报告。

姜长兴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和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九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集团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作出专题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党群工作部、办公室和其他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工会、共青团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党支部要用好“三会一课”,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要充分利用内刊、内网、宣传栏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集团领导王基全、金海明、周宪东、杨俊泉、窦玉硕,集团高管以及办公室、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机关全体人员、各权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共200余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