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2-08-12


 

8月11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聚焦“走在前、开新局”,当好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开路先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广进带队组成列席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集团领导王基全、高燕、金海明、周宪东、杨俊泉、窦玉硕,外部董事、高管、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各权属单位专职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姜长兴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基全领学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工作会议精神,高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王基全、高燕、金海明、周宪东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姜长兴指出,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再谈“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为加快实现高铁梦、发展梦,当好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姜长兴指出,政治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统领,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必须持续匡正风气、严肃党纪;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持续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系统施治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方法论,必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展是硬道理,必须融入中心抓党建、多措并举促发展。

姜长兴强调,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是党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抓住机遇、谋局发展已经成为集团上下的共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理念,那就是干!唯有实干,才能早日实现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梦!我们要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变化,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新内涵,紧扣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工作部署,顺应新起点上职工群众的新期待,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脚点牢固锚定在发展上,奋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快速度发展。

李广进表示,此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学时充分、内容充实,紧贴热点、规范务实,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聚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住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线,取得了良好效果。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应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中心组学习的成效。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夯实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中心组学习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带动集团上下大兴学习之风。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举措,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为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