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yabo官方网站-yabo手机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济青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2018-12-26

 

12月26日上午,济青高铁通车运营活动在济南东高铁站举行。王书坚副省长出席活动并宣布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开通运营。yabo官方网站董事长姜长兴、总经理王基全,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厅、省国资委、省海洋局负责同志;济南、淄博、潍坊、滨州市政府负责同志;济南铁路局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通车活动。通车运营活动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宫志远主持。

济青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中长期铁路网和我省“四纵六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第一条路省共建、省方控股的高速铁路。项目正线全长307.9 公里,总投资约60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设有11个客运站。项目自2015年底开工建设以来,济青高铁公司坚持“创新、奉献、高效、和谐”的企业理念,围绕“工程优质出精品、服务优良创品牌、干部优秀树形象”的总体目标,统筹参建单位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全力打好建设攻坚战。坚持“好”字为要,建设高品质百年高铁,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坚持“省”字当头,建设投资节约型工程,预计比概算批复节省近30亿元;坚持“快”字为先,打造了济青高铁速度,比批复工期提前一年建成通车。

上午9时08分,济青高铁首班车由济南东站发出,于10时48分到达青岛红岛站,全程100分钟。开通初期,计划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对;2019年1月5日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37对,在日常线基础上,根据客流需求,周末线加开3对、高峰线加开5对。济南至青岛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20分,压缩至1小时40分;北京至青岛间将全程压缩52分钟。济青高铁的通车,极大地缩短了济南至青岛间的通行时间,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改变了我省只有一个高铁出入口的历史,对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www.yabo2020.com 鲁ICP备14018781号-1